yukistry

这里新琳,一个渣写手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那就太好了

【叶蓝】雨落如带

撸个小短文搭个末班车祝木木大大生快~ @林木木LinM   @林森森 【不知道艾特哪个就都……

之前看到木木不知道哪个小号发了雨落如带这首歌说如果写成学长学弟paro会很带感什么的

于是我就边听边写了

然而好像写得并不很带感献丑了😂



蓝河第一次看到叶修是在新生入学大会后的学生会招新会上。

那天的主席台上,学生会长叶修坐在最中间,副会长张新杰和组织活动部部长张佳乐分别坐在左右。由于PPT不是很给力,一个同学正在疯狂调试,台下的同学也有些骚动,悉悉碎碎地说着什么。

电脑重启了两次之后,PPT才终于成功投影,蓝河看到中间那人放下了翘着的二郎腿,身体微前倾,坐直,开口说道:

“同学们,上午好。”

低沉而有些慵懒的声音敲击着蓝河的耳膜,带着不可抗拒的力量。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整个礼堂鸦雀无声,落针可闻。

“我是学生会长,高二一班的叶修。”

“接下来将由副会长张新杰和组织活动部部长张佳乐为大家介绍学生会的构成和日常工作,大家欢迎。”

这是叶会长在招新会上说的唯三句话。


后来蓝河加入了学生会的秘书处。

秘书处平时没什么事,主要是活动的记录和整理,大部分工作都堆积在寒暑假的前几天,大家轮流加班完成这一整个学期的校园活动、学生会工作的归档。

今天恰好轮到蓝河。

“哟,小蓝,加班呢?”一个熟悉的人影出现在秘书处门口,叼着一根pocky咔嚓咔嚓地嚼着。

“嗯,今天正好轮到我。”蓝河将视线从电脑上的图表和图片上移到门口,“会长怎么来了?”

“来监督你啊。”叶修走到蓝河座位边上,把手里的pocky盒放在蓝河电脑旁边,“顺便发发福利,暑假加班不容易,同志辛苦了。”

蓝河看了看盒子里所剩无几的几根pocky,抹了抹头上并不存在的汗,说了句“为人民服务”。

“哈哈哈那你好好为人民服务吧,我去忙我的事儿了。”叶修摆摆手就又走了。

不知为何,蓝河感到一丝失落。


都说夏日的天气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叶修走以后没多久,天就开始阴了,又过了没多久,一声惊雷,骤雨落成缎带。

蓝河存了个档,伸了个懒腰,拿上叶修放在桌边的pocky盒,走到窗边,边吃边放空,算是给自己放松一下。

蓝河一眼就看见大雨中的操场上有个人影,那人不知道在干什么,但可以确定的是他没有撑伞!

蓝河放下pocky拿起靠在墙上的伞冲向了操场。


这么大雨不撑伞简直是作死啊!


他快步跑到操场上,看见那人背对着他,蹲着捣鼓着什么,他没由来觉得火大,赶紧跑上去把那人挡到自己的伞下:“这么大雨不撑伞你是要上天啊!”

“我不上天我做实验呢。”

蓝河一愣,不是因为那人的回答令他震惊,而是那熟悉的声音和语气。

熟悉到他说第一个字就知道他是谁。


叶修不看也知道对方是谁了,依旧不紧不慢地做着记录。全部搞定之后,他把装有实验报告的文件袋拉好,和pH计、锥形瓶一起放到塑料盒里,回身站了起来,望着一路跑来正气喘吁吁的蓝河。

蓝河比叶修矮点儿,恰好能看到浸湿的白衬衫之下隐现的皮肤,顺着滴下的水珠看到叶修仿佛洗过的头和一直有水珠划过的脸。

“什么实验啊偏要下雨的时候做。”蓝河一边无奈地说着一边拿出口袋里的纸巾递给他。

“测试雨水pH,我的研究课题里要用,但我一直拖着没弄,老师说再不交研究报告要算我0分。”说完叶修举起了双手,“我手也是湿的。”

蓝河从他的脸上看到了“不如你帮我擦吧”几个字,叹了口气,把伞塞到他手里,抽出纸巾叠好,微微踮脚,小心翼翼地帮叶修擦掉脸上的水珠。

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近到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呼吸,近到甚至可以感觉到对方的心跳。

叶修用没有撑伞的手搂上了蓝河的腰。

“你你你!!”蓝河脸一红,中了僵直,你了半天什么都没说。

“你知道你喜欢我。”

叶修说话时的吐息就在自己耳边,蓝河更是一个激灵,推着他的胸口往后仰。

“你你你你全身湿透了不要离我这么近啊我的衣服……唔……”


唇与唇,变为零距离。

伞落在地上,骤雨之中,两人加剧的喘息互相交叠。




“嘿嘿……”

“笑什么?”

“我在想如果有老师正好路过会怎样。”

“呵呵,老师才没我们这么勤奋还加班呢。”

叶修捡起伞撑在两人头上。

伞内,相视一笑;

伞外,雨落如带。


-END-


评论(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