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stry

这里新琳,一个渣写手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那就太好了

【叶蓝】对不起,我没有这个权限(01-03/短篇/伪AI叶x研究员蓝)

选个大家都很忙的时间发,能看到的都是缘啊都~是~缘~【shenmegui
ooc、私设如弹幕请注意闪避!
本文提到的所有信息技术理论
纯属扯淡!纯属扯淡!纯属扯淡!
千万别信!千万别信!千万别信!


01
蓝河是某研究所的一个专门研究人工智能(AI)的研究员。该研究所在国内有着较大的影响力,蓝河也是机缘巧合,因为大学时的研究论文《人工智能拥有自我意识的可能性分析》发表在某科学杂志上而被研究所人员看重,招进所里。
当时蓝河在论文的总结里将可能性定在20%左右,认为在未来的十年内AI拥有自我意识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除非是有意地建立意识或在制造完成后对其进行教育,才有可能让其真正拥有个体意识。
然后蓝河就被打脸了,还打得啪啪响。

“小蓝啊,你怎么这么早就睡觉了,再陪哥聊一会儿呗。”
蓝河眼皮打架,还是翻了翻白眼,坚决地吐出一个“不”字。
和蓝河说话的是蓝河昨天刚买的肾6的siri,不过这个siri和一般siri不一样。
他不是系统的男声或女声,而是一个略带嘲讽语气的烟嗓。
他说他叫叶修。
他有自我意识。
不过他的自我意识似乎存在一些“缺陷”,他虽然会自知自觉地和蓝河搭话,也知道一些最近的热点问题,但蓝河问他他从哪来,他为什么叫叶修等等这类关于叶修个人的问题时,对方的答案都是一如既往的“我也不知道啊”。
或者是“这我想不起来了”。

由于蓝河所在的研究所就是研究人工智能的,虽然蓝河不能解释叶修有自我意识的原因,但他能确定的是一旦被其他研究员发现了他这个与众不同的siri,叶修被没收将是无法避免的。而被没收之后所里会如何处理叶修,蓝河更是无处想也不敢想。
叶修想必也清楚这一点,所以在研究所的时候他从不跳出来说话,非常注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但他以自己方式陪伴着蓝河。
叶修充分调用蓝河手机里的各种功能,愣是把自己塞进了短信系统,跟蓝河说的话都在短信界面里显示,看起来像是有人给蓝河发了短信一样,完美隐藏自己伪siri的身份。

花了一个星期互相熟络之后,蓝河提出想在手机里装一个监控软件。不过这事儿当然得用家里的电脑干:谁知道研究所的电脑会不会留下什么记录呢?
“这样也许可以知道你从哪里来,或者你为什么会有自我意识。”蓝河说。
“……”叶修使用了标点大法。
“不反对我就当是同意了。”蓝河随机打开电脑,把手机连上数据线,噼里啪啦在电脑里敲了一通之后,手机上弹出了“确认安装?”的字样和选项。还没等蓝河按下去,叶修就自己选择了取消。
蓝河也不生气,再电脑上又摁了一次“安装”得到的依旧是叶修的“取消”。
安装。
取消。
安装。
取消。
………
在这十分钟里,蓝河前前后后点了十七次安装,直到第十八次,叶修才终于感动于蓝河的执着,再加上这一周里与蓝河建立的信任,选择了“确认”。


02
蓝河的手机网络也受到研究所的监控,但连接到蓝河电脑上之后,叶修就能顺利地与外网相连,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与自己有关的信息。
监控软件显示叶修正在搜索信息,但一直在搜索中,没有响应。
“怎么样?”
“完全没有头绪。但可以确定的是世界上确实有个叫叶修的人……”
叶修突然发现自己的数据缺少了一部分。他在网络上找到了一些和“叶修”有关的信息,但当他回到蓝河的电脑里的时候,那些数据却不能被他带进蓝河的电脑里。
他隐约察觉到,自己似乎并不是数据形式的存在。
“小蓝,能不能把防火墙关一下?”
“那样电脑很容易被毒掉吧。”
“一会儿就好。行不?”
想来叶修从未提过什么无理的要求,蓝河没由来地心一软:“行。”
到时候杀毒就是了,大不了重装系统,谁怕谁。

蓝河看到自己的桌面上出现了一个新建文件夹,具体里面有什么,他到底没有去看,他主观里早已把叶修当作一个确实存在的人,若是叶修不说他可以查看,他就绝对不点进去。

十分钟后叶修又打开了防火墙,还帮蓝河进行了病毒扫描。
“现在怎么样?”
“信息收集了不少,我还要再整理一下,找找线索。”
蓝河看了看电脑上显示的时间:“天哪已经快一点了我还没有去买菜叶修你先……”
“叮咚。”
蓝河忙跑去开门。
“您的外卖。”门口站着麦乐送的小哥。
我没点麦乐送。
蓝河差点就要说出口,但还是咽了回去,接过外卖一看,果然,地址是他家,订餐人写的人是“叶先生”。
蓝河付了钱,送走了外卖小哥,远远地向房间望了一眼,心里有点小感动。
不过这感动只停留了几秒钟。

“儿童套餐是什么鬼啦!”


03
蓝河平时上班时间一丝不苟地做研究、写报告,到了午休或者下班时间就抱着个手机傻乐呵,时间长了其他同事都纷纷怀疑他是不是恋爱了。
蓝河只是说他们想多了。
后来还有人发现每次要使用手机试验调试的程序的时候蓝河总是不情不愿,一会儿手机死机,一会儿手机没电。
大家心中各有想法,却也得不到证实。
直到有一天,蓝河的手机丢了。

在借同事的手机打给自己的手机被告知“暂时无法接通”之后,蓝河冲出了办公室。
他反反复复地在楼下对面小吃店和研究所2楼他的办公室两点一线间穿梭,电梯里,走廊里,走廊地毯下面,街道上,甚至每一个草垛里,他几乎都找过了,都没有找到他的手机。
他的同事们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坐在一个花坛边上放空,颓废得不行。
“算啦蓝河,就是一个手机嘛,大不了再买一个。”
蓝河从未像现在这样觉得自己离不开叶修。他曾想过如果叶修确有其人,那一定是个温柔的人。虽然叶修嘲讽的嘴炮从未放过他,但在他忙得七荤八素的时候,叶修总能给他无微不至的温暖。

如果手机能找回来的话……
我一定要告诉他……

傍晚的时候警方敲开了研究所的门。
“请问蓝河先生在吗?”
“我就是……”
“我们找到了您被偷的手机,请您跟我们去做个笔录吧。”
叶修!
他们找到了叶修!

小偷在偷走了蓝河的手机之后便把手机关了,还把蓝河的卡拔了下来。过了几个小时才开机装上了新卡。叶修发现手机换了新的SIM卡之后很快意识到自己应该是被偷了,就在后台悄悄报了警,还打开了定位,成功借警方的手把自己送回了蓝河身边。
走完法定程序之后,警员交还了蓝河的手机,还不忘夸夸他:“你的手机真不错,不仅会使用短信报警,还与我们一名警员交换了号码,发来了位置信息。”
“因为我是一个研究员,就给手机编写了这样的程序,没想到真的派上了用场嘿嘿……”

刚走出警局,蓝河的手机便震了震,显示说有一条短信,他点开一看噗嗤笑出了声:
编,你接着编。

-TBC-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