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stry

这里新琳,一个渣写手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那就太好了

【叶蓝】对不起,我没有这个权限(04-05/短篇/伪AI叶x研究员蓝)

挑一个大家还没忙完的时间发,能看到的又是缘了~

ooc、私设如弹幕请注意闪避!
本文提到的所有信息技术理论
纯属扯淡!纯属扯淡!纯属扯淡!
千万别信!千万别信!千万别信!

01-03:https://yukistry.lofter.com/post/1d4c918a_b4ffa3e

04
回到家,蓝河把手机接上了电脑,打开监控程序查看叶修“半日游”时候的英勇事迹,仔细琢磨了一下便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地方。
“叶修,”叶修此刻还在搜索着与自己相关的信息,由此体现出的数据量让蓝河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判断,“你有没有发现你的搜索速度比普通的数据流慢?”
监控程序上原本飞速产生的数据戛然而止。
“我早就发现了。而且由我下载的数据还会出现缺失,必须要关闭防火墙才会有改善。”
“防火墙……”蓝河沉吟片刻,拍案而起。“叶修你不会是新的木马病毒吧!”
万籁俱寂。
“哈哈哈我开玩笑的。我知道你不是病毒,我甚至觉得你根本不是靠数据创造起来的。”
“我也这么觉得。”叶修的声音通过电脑的音箱传出的同时,屏幕上还出现了一个大大的微笑表情。
“我刚在网上找的图,一个自信的微笑。”
“你确定不是一个嘲讽的微笑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不理他了,关了防火墙整理资料去了,蓝河又自顾自地笑了一会儿,才想起自己下午的时候那些暗下的决心。他拍拍自己的脸,告诉自己不要怂,又轻咳了两声说道:“叶修,你停一下,我有话跟你说。”
“嗯?”
“我……算了……”
“正好,问你个事儿。”蓝河感觉到叶修是真有正经事儿问他,赶紧抛掉了“告白未遂接下来怎么破急在线等”的念头,不由地坐直身体等待问询。
“你们研究所是独立的还是其他……额……其他部门的分支?”
这什么怪问题。蓝河想。
“应该是独立的吧。从来没听说我们头上还有相关部门的。”
“下一个问题。”叶修顿了顿,“我感觉自己在给你做笔录……”
“快问啦,警察叔叔才没你那么多怪问题。”
“是是是。下一个问题,你们所长是不是叫梁易春?”
“嗯。怎么了?”
“你能不能想办法把我接到他电脑上?”
“……”

梁易春所长是个不爱打字的男人,蓝河觉得在qq上打个报告写一大堆说明表达自己要把手机接到他电脑上的请求可能会收到对方一个简短有力的“不”字,就算当面请示,也很可能被驳回,也许还会被怀疑手机里有鬼。
“为什么一定要接到所长的电脑上呢?”
“因为有些信息只有你们所长的权限可以调用。”
“什么信息?”
“机密。”
?!
“你可不要告诉我你其实是某个敌对势力派来的卧底。”
“你知道我不是。”

玩家蓝河遭到会心一击。

“好吧。那要怎么做呢?直接跟他说的话会很突兀吧,但是我又编不出什么好理由那不是很可疑吗?”
“哎呀那你不要让他知道不就行了。”
蓝河扶额:“说得轻巧啊大哥。”
“趁他去吃饭的时候进去,打开电脑,把我接上,等我好了再拔下来,然后走出房间……”
蓝河差点吐血:“关键就是所长的房间是有门禁的啊,只有他的IC卡才能打开他的门啊。”
“我知道啊。所以我明天会先用你的电脑把你们的门禁系统攻破啊。以你的权限应该可以打开你们办公室的门吧,这道理不是一样的吗?”
蓝河没说话,叶修以为是自己嘲讽开得太大把对方嘲懵了,又补了一句:“当然我也是成为了AI之后才知道他们的原理是一样的,你不知道也很正常。”
蓝河依旧没有说话,事实上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件事若是被发现了自己最坏不过被开除,但自己的手机可能会被没收,对于叶修的处理就由不得自己了。更遭的是,若是梁易春的电脑里真的有叶修所谓的“机密”,那这些“机密”到底是什么?一旦“机密”泄露,又会有怎样的后果?
“蓝河啊你不会真的怀疑我是卧底吧,就我现在掌握的资料来看我真的……”
“我知道。”
蓝河也曾查过叶修的资料,毕竟这个AI自称自己叫“叶修”一定不空穴来风,他查到可能与他有关的那个叶修是十年前那个“未来电子信息工程”项目的负责人,那时的叶修只有十八岁,好像还得过一些大大小小的奖,后来似乎退出了电子信息领域,这五六年来他的消息从未出现在公众视线里,连百度百科都不曾更新,其人早已被信息化时代的人类淡忘。不过这位研究员叶修消失得似乎过于彻底了,仿佛是故意降低了自己的存在感,连蓝河这样同领域的人都未曾听闻有关他“年少有为”的传说,更别提普通人。联系这位AI叶修一起考虑的话,唯一的可能就是研究员叶修正在进行一些秘密的研究,是与近几年兴起的人工智能有关的。从AI叶修体现的人格来看,他觉得研究员叶修应该也是个挺不错的人,他愿意相信他。
“我相信你。”蓝河淡淡地说。


05
于是这看起来略有些不靠谱的计划就开始实施了。
一大早蓝河到了所里,就把叶修接到了自己的电脑上,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叶修给他发了个ok,他知道叶修已经修改了门禁系统,让自己的IC卡有了打开梁易春办公室的门的权限。
所谓“帮”人“帮”到底,叶修顺便还把监控摄像头的系统给黑了,这样就算查监控录像也没问题。
万事俱备,只欠蓝河。

蓝河此刻就站着所长室的门口,做贼心虚。
他给自己做了很多心理建设,告诉自己这样做是对的,他要相信叶修,但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允许入内的绿灯亮了。
没有回头路了。
蓝河走进去,关上门,打开梁易春的电脑,插上数据线,连接手机。
开机完成后,屏幕上出现了很多窗口,又有很多窗口关闭了,速度之快让蓝河眼花缭乱。
“好了,走吧。”大约一分多钟后,叶修这样说。

蓝河回到办公室自己的座位上,叶修将他原先对门禁和监控系统做的手脚全部清除干净,这件事宛如扔进湖中的石子儿,在涟漪散去之后便了无痕迹。

一周过去了,蓝河的生活很平静,叶修也很消停。
非常消停。
他似乎非常忙,忙到没有功夫和蓝河闲扯,有时候蓝河和他说话他也只是以“嗯”、“呵呵”、“这样啊”回答。
有些事总在悄悄改变。
有些话若是没有开口的勇气,就必须负有再无机会说出口的觉悟。
“叶修,我喜欢你。”
“对不起,我没有这个权限。”消失很久的正牌Siri用她的声音毫无感情地说。
“叶修?”
“我在。”叶修说,“但我不会一直都在,蓝河,我只是一堆除了数据以外的东西。”
“这不重要……”
“不……你总不能以后都抱着手机过日子。”

蓝河感到叶修离他越来越远了。
以前他打开电脑能看到叶修浏览了海量的网页,而现在只有短短一个词:
CLASSIFIED.
机密。





“好久不见,喻文州。”

“欢迎回来,叶神。”


-TBC-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