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stry

这里新琳,一个渣写手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那就太好了

【叶蓝】对不起,我没有这个权限(08-11 END/伪AI叶x研究员蓝)

赶在六月完结啦~能一直看到现在就不是缘了都是爱啊hhhhh感谢所有的红心蓝手和评论w特别是评论w
ooc、私设如弹幕请注意闪避!
本文提到的所有信息技术理论
特别是09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纯属扯淡!纯属扯淡!纯属扯淡!
千万别信!千万别信!千万别信!
感谢心脏大大 @渣渣也要学后期_技能冷却中 一直与我讨论剧情还给我善良的鼓励hhhhh比心ww
06-07:https://yukistry.lofter.com/post/1d4c918a_b74694b



08
一切都来得太突然,蓝河不知道该怎么做。他需要一个解释,而所有人都希望他保持沉默,似乎已经把他的被动当作理所当然。
蓝河以绝食来表达他的反抗。
“蓝河先生,请不要让我们为难。”西装男说。
蓝河不予理睬。
在他绝食的第二天,梁易春来了。他知道自己无论说什么蓝河也不会听,就直接把自己的手机给了他。
“打电话给你自己的手机吧。”
蓝河将信将疑地拨通了电话。
“小蓝啊……”
蓝河突然很想哭,有很多事想要问,有很多话想要说,却在阔别二十四小时之后再次听到他的声音之时,觉得只要他平安什么都不重要了。
“小蓝,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等我回来。”
“嗯……好,我等你。”

你一定要回来。

叶修的承诺算是给蓝河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也开始愿意配合梁易春和其他西装男的安排。


两周之后,蓝河恢复了自由。梁易春接他去了一栋商务楼,让他到顶楼的会议室去。

推开会议室大门,偌大的会议桌前只有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男人坐在那里。他也穿着一身西装,笑容十分温和,与“看守”他的两个西装男画风完全不同。
他似是等他许久了。
“这两周辛苦你了,蓝河,请坐吧。”他伸手指了指身边的位置。蓝河愣了愣,见男人又朝他笑了笑,才在与他隔了一个座位坐下。
“自我介绍一下,国安局信息安全部现任部长,喻文州。”
国……国安局?!
蓝河自以为自己一直是个良民,而此番国安局某部部长亲自来见他,大约是与叶修有关的。
没等蓝河开口,喻文州就开口道明了来意:“我是来向你解释关于叶修的事的。他说他欠你一个解释,但……”
“叶修他怎么了?!”听到喻文州说出“但”这个字,蓝河坐不住了,几欲拍案而起。
“不,他本人没事,你放心。”
“那他……”
“只是他现在无法来见你……总之叶修嘱咐我亲自来说这些事,等我说完,你有什么问题还可以问我。”
“好的……麻烦了……”蓝河也意识到自己过于激动,几次三番打断喻文州的话,实在有些无理。好在喻文州理解他的心情,先向他报了叶修平安,也给他足台阶,让他有问题可以稍后再问。


09
喻文州常常觉得叶修看起来懒懒散散,实则心思细腻缜密。他还记得那夜天台上,他与叶修的猜测不谋而合,第二天,对方便真的堂而皇之地找上门来了。

叶修指着屏幕上的邮件让喻文州看,大致的意思是说,对方在研究关于人工智能强加意识的可能性并且已经有所成果,他们诚挚“邀请”叶修过去帮忙,还附上了地址。
“我说什么来着,要搞事情了吧。”
喻文州的脸色难得没了笑脸,变得严肃起来。
“他们暴露了位置,显然是希望我们找过去,说明他们已经放弃攻击我们的保密系统了。”
喻文州觉得叶修说这句话的言下之意就是他们太弱了根本攻不下哥重新修改加密之后的系统。

“邮件里已经说明了位置,你觉得我们要不要直接一网打尽?”
“叶神,”喻文州并没有急着回答,也没有提出先上报,而是抛了个新问题给叶修,“给人工智能强加意识,你觉得有可能吗?”
“有。”叶修环顾四周,看大家各忙各的并不在意他们的对话,才神秘地说,“虽然你没有权限知道这个,但我在开发部曾经研究过意识传递。”

聪明如喻文州自然明白了叶修的意思。早在攻击各大国安局的分支单位的保密传统之前,他们已经悄悄了解到了一部分研发部关于意识传递的资料。而由于一些原因他们无法得到全部的结果,于是必须靠这样的方法得到负责人本身的帮助。
“意识传递这个项目现在还在做吗?”
“不在了,上面勒令停止了,说是有违伦理道德。”叶修掏了支烟叼在嘴里,想到这里都是精密仪器,才忍住没有点燃,只是纯粹解解馋。

这与喻文州的猜想基本是一致的。试想,如果人的意识可以向数据一样传递,那么理论上说电子器械都可以具有人的意识。也许未来有一天,那些原本来自于人的意识将带领所有的电子器械掀起一场真正的“革命”!
“看来只是找到他们还不够,必须让所有相关资料全部消失才行。”
“他们得到的资料应该只是一部分,所以他们曲解了这个研究真正的内容,也算是给了我们更长的时间收回资料了。”
“事不宜迟,开个会吧。”
喻文州给上面打了报告,和叶修一起召集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准备开会。上面的人也十分重视这个大案,连局长都亲临会议。

会议持续了好几个小时,期中每个环节都被仔细推敲,所有最坏的可能都必须有所应对,计划制定了又推翻,推翻了再制定,总也没有定论。
上面的人觉得今天讨论不出结果了,大手一挥就让大家散了,明天拿出最终方案。
人散得差不多了,会议室只剩了叶修、喻文州和局长的时候,叶修提出了一个方案:
自己深入虎穴,找到所有资料,与喻文州带人里应外合,一网打尽。
“我觉得对方不会想不到这点的,叶神。他们可能会软禁你,监控你所有的消息,让你无法与我们取得联系。”
局长点头赞同喻文州的看法。
“只要有网络,编写一个让他们无法破解的加密文件就行了。”叶修手指夹着一根未点燃的烟说,“我相信我们的人一旦受到信息一定可以完成解密的。”
“那如果没有网络呢?”
叶修一愣,烟险些掉了,在无线网覆盖多年,处处都有电脑、手机的时代背景下,他似乎没想到真的会有无网络的情况。
“那我会利用他们的设备,继续完成我之前的研究。”


当叶修真的被对方关到一个不知在何处的个人研究室时,才发现喻文州说对了。
对方如此自信地提出要叶修,就是因为他们认为即使叶修带有目的到来,这个信号屏蔽的地方也能断开他与外界的所有联系,让他的计划落空。

叶修每天都在这个房间里做着研究,除了三餐会送来以外,每天在固定的时间还会有一个人一字不差地把叶修所有的成果输入另一个电脑,带出去与其他成员研究,再将问题和错误于早晨反馈给叶修,要求他进行修改和调试。
叶修一边在表面上帮助他们研究,将意识转化为数据形式;一边延续并拓展着自己的研究,想要把意识分子压缩、分解到电子的大小,和电子流一起随电路传递出去,找到可以“寄宿”的终端之后再重新合成为完整的意识。

叶修花了半年的时间做到了这点,他每天通过电路将自己的意识传递出去,但传递了多少,传递到了哪里,合成有没有成功,传递出去的意识是否会在原本的基础上发展产生新的意识,这些都是被囚禁的叶修无法得知的。
他与外界的联络已经断绝了半年了,而自己若想活到与喻文州联手把这里一锅端,就不得不帮助他们的研究。预计还有半年,对方曲解他的意思所提出的项目就要被完成了。

到时候一切都晚了。


10
这半年来喻文州也通知了所有的公安部门留意所有无网络并且屏蔽了信号的地方。叶修三个月的杳无音信就已经让喻文州确定了这一点。

他确实没想到在叶修失联的第九个月,他收到了叶修的邮件——尽管发件人和收件人都显示的是“喻文州”。
“好久不见,喻文州。”
“欢迎回来,叶神。”
“要不是这套信息安全系统是我编写的,我还真没这么快攻到你的电脑。”

叶修传出来的意识分子进入各个终端以后,一部分会遗失,另一部分会进入互联网。他们需要找到国安局明里暗里管辖的那些机构的人员的终端潜入,才有机会与国安局内部人员取得联系。但这些附属机构人员的终端大多也收到安保系统的保护,意识分子在进入时往往会遭到拦截。

就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候,蓝河换了手机,给了意识分子一个机会。
叶修的意识有不少都进入了蓝河的手机,合成了AI的样子,但由于仍有大部分意识分子留在互联网中,所以AI叶修有作为意识分子的独立人格,却没有了自我认知,也缺少人类叶修本要传达的含义。
而当蓝河让AI叶修接触到外网时,AI叶修一点一点地与其他分子结合,将其他分子传递的信息记录下来,了解了事件的全貌。

他感谢蓝河一路上的帮助与信任,同时他也知道他早已在无意间将蓝河拉入了这个泥潭,他不仅要联系喻文州找到人类叶修,粉碎对方的计划,同时更要保护蓝河的安全。
他不能让蓝河收到任何一点伤害,也不能让蓝河每天为他提心吊胆。

“这就是叶修要给你的解释。”
“那他现在人呢?”
什么解释,什么意识分子,什么项目什么计划,这都不重要。
这些都比不过手机传来叶修熟悉的声音和嘲讽的话语,比不过他从未见过的叶修本人站在他的面前。

“这两周的时间我们找到了他,也抓获了所有的黑客,收回了所有的资料。但是他虽然可以传出意识,却没有办法将传出的意识重新变回自己的一部分。”
“他本人现在正在我们附属的疗养院里休息,他很好,你不必担心。但是你手机那个叶修……”
喻文州拿出了蓝河的手机放到他的面前。
“很抱歉,我们不得不销毁他。”

销毁……

“不……你们怎么能……”
“真的很抱歉,蓝河先生。”喻文州站起来向蓝河鞠了一躬,这着实让蓝河吓了一跳。
“也许对你来说,AI叶修与人类叶修是不同的两个人,但对除你以外的所有人来说,他们是一样的。不过不能否认的是,确实是因为你,我们才能救出叶修。因为有你,所有坏的结果都烟消云散。”
喻文州笑了笑:“真的很感谢。”

喻文州说的很诚恳,蓝河虽然不完全赞同,但也没多说什么,拿了手机离开了。


11
“叶修,我喜欢你。”
“对不起,我没有这个权限。”siri说。
蓝河笑了笑,拿着手机出了门。
这一个月他想了很多,虽然AI叶修不在了,但是人类叶修的生活还在继续,在他所不知道的地方。
而他也一样。

蓝河站在十字路口等着红灯。
叶修现在在做什么呢?是在电脑前写着程序,还是在哪里抽着烟放空呢?

绿灯亮了。
来来往往的人流。
不经意的擦肩。

蓝河猛然回头。
对方也是一样。

人流依旧匆匆穿行。

“蓝河。”陈述的语气,熟悉的声音。
“你是……叶修?!”蓝河一愣,“可是你怎么知道我是蓝河?”
“另一个叶修把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里的点点滴滴都告诉我了。虽然我可以查到你的档案,但我不想这么做。
“我心中自有一个蓝河。
“就是你这样的。”

绿灯开始闪烁,叶修拉着蓝河的手走到了人行道上。

“他不完全是我,也不能成为我的一部分,我不曾经历过他经历的一切,但是通过语言,他的情感确确实实地传达给我了。
“蓝河,我不敢说现在的我对你一见钟情,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还会喜欢上现在的我,但至少现在我有这个权限可以喜欢你了。”
“是啊。”蓝河看着他。若说他的心里也自有一个叶修,那么便也是眼前这样。
“这又是新的开始了。
“过去的回忆虽然已经变得没有意义了,但至少我们还有机会一起在未来创造更多的回忆。”


未来的事谁都无法料到
但正因为如此
就如同这场再会本身一样
未来也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

在最好的未来里
对你最重要的人
就在你的身边


-END-


最后章是不是很粗长!
虽然看起来有点扯但这就是我最早的脑洞我写得很开心hhhhh(
最后结局参考了命运石之门
希望大家喜欢啦w
之后还想开个大坑,演员未定,剧本暂无,请不要期待(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