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stry

这里新琳,一个渣写手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那就太好了

【叶蓝】对不起,我没有这个权限(06-07/短篇/伪AI叶x研究员蓝)

一如既往地老生常谈,能一直看到现在的都是缘~
ooc、私设如弹幕请注意闪避!
本文提到的所有信息技术理论
纯属扯淡!纯属扯淡!纯属扯淡!
千万别信!千万别信!千万别信!
04-05:https://yukistry.lofter.com/post/1d4c918a_b5d51df

【现在怎么不能做那种隐藏的超链接了( ? _ ? )】


06
叶修小的时候数学就比同龄人好,其他小朋友要一节课才能做完的卷子他半节课就能完成,还能保证全对。
他被特许跳了两级,十七岁的时候破格录取当地名校,跟着教授带了一波人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未来电子信息工程”项目,得了不少奖,后来就被国安局招去了,从此退出了公众的视野。
叶修最早在信息安全部待过几年,负责信息保密系统的程序编写和调试;之后他又在电子研发部工作了几年,期间还去很多不同的部门帮过忙,被局里称为“电子领域的教科书”,新进的小青年甚至直接称他为神。
去年叶修又被调回信息安全部的时候部长都换了几任了,现任部长比他小几岁,叫喻文州。

“很高兴见到你,叶神。”喻文州笑着说。
“嗯,合作愉快。”
“这次上级把你调回来是因为我们很多附属部门和单位的安全系统出现了漏洞。”喻文州也不多客套,直接切入正题,给了叶修一个档案袋,“里面是近期出现的一些漏洞,这些都不是系统运营中偶然出现的bug,而是受人攻击了。我们的人编写了补丁,但很快又被攻破了,所以我们需要请求编写者的帮助。”
叶修快速浏览了一下文件的内容。和喻文州说得差不多,这些人的目的不是寻找并且利用系统漏洞,而是直接解析程序,创造漏洞。
虽说这套安全系统最初的雏形是叶修所作,但之后几年不断的更新维护皆没有叶修的参与,被改的面目全非也说不准,更何况叶修这几年致力于人工智能和其它信息技术的开发,安全系统对他来说早已变得陌生。

叶修自然知道这样糟糕的现状,好在他上手挺快,天天熬夜花了一周就补上了信息安全领域的知识,之后就开始着手带人重新编写程序。喻文州也带了一组人和其他相关部门联合追查漏洞创造者的具体位置,但收获甚微。

凌晨两点半,天最黑的时候,其他人员都进入了短暂的休眠,喻文州去其他部门了解完情况回到安全部,看到叶修桌上的电脑依旧亮着。
“叶神还不休息吗?”
“嗯……”叶修的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翻飞,眼睛盯着屏幕,丝毫没有休息的意思。
“我们已经大致确定对方的位置了。”
叶修停下了手。
“我们去天台说吧,正好我抽根烟休息休息。”
喻文州没有拒绝。

“之前都没什么大进展,怎么今天一下子查到了?”叶修点燃香烟,吸了一口,似是看着黑夜发呆。青烟缭绕,小小的火星燃烧着微弱的光。
喻文州背靠着栅栏,笑了笑说:“量变引起的质变。”
叶修用疑惑和惊讶的眼神看了他一眼,随后又换上了以往的嘲讽脸:“可以啊喻文州,耍我呢。”
“开个玩笑轻松一下。”喻文州很快换上了严肃的表情,“我们都认为是对方想要我们找到他们,所以我们就找到了。”
“你的意思是这是圈套?”
“可以这么说吧。”
叶修在栅栏上摁灭了烟头。
“其实我也觉得奇怪。对方好像在和我比赛一样,我写程序,对方写相应的漏洞程序来攻击,很显然是个高手。”
“只是现在我们在明,对方在暗。既然他们已经自己暴露了所在地,就说明接下来的几天可能会有大动作。”
“要搞事情了。”叶修说着伸了伸懒腰,又点了一支烟。


07
在连续两周看到叶修的浏览记录为“机密”之后,蓝河收到了要出差的通知。
“你跟我去,明天一早出发,带好换洗衣服。”梁易春这样说。
叶修发现蓝河今天没有把他连接到电脑上,不放心地说:“小蓝啊,你明天出差带手机吗?”
“带啊。”
“那我是跟你去还是留在电脑里?”
蓝河一愣。
以前他出门从来手机不离身,叶修似乎早已习惯,从未问过他这样的问题。
这种感觉很奇怪,好像是拼图只剩一块,却总也不契合这个空档。明明知道有哪里不对,却又根本找不出来。
“你不想跟我去出差?”蓝河反问。
叶修觉得在自己的“指导”下蓝河好像变聪明了:“没有啊,就是问问。”
“哦。”
“啧,小蓝现在怎么这么冷漠。”
“呵呵。”
“跟你们所长学可不好,你允许我看过你们的聊天记录,他不爱打字的程度简直和周……和那谁不爱说话的程度差不多了。”
“和谁?”
“可能是人类叶修认识的人吧。”蓝河感受到了话里的自嘲,“反正我想不起来了。”

蓝河放下了手中正在折叠的衣物。
“叶修,老实说,你真的不记得任何与你自己或者人类叶修有关的事情了吗?”
“如果不算后面查到的资料的话,是的。”
“那你后面查到什么了吗?”
“这你不是能看到吗?”
蓝河觉得心很累,叶修应该知道蓝河只能看到“CLASSIFIED”这个词,而他明知故问,就是希望蓝河不要再问下去。蓝河一方面想要相信叶修,另一方面又好奇心作祟想要一问到底。

沉默。

良久,叶修说:“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不要问。”
蓝河收拾好箱子,一咬牙:“我相信你。但是我希望未来有一天你可以自己告诉我。”
没等叶修回答蓝河就离开了房间。


第二天一大早,蓝河拖着箱子带着手机出差了。梁易春的司机开了辆小轿车等在蓝河家楼下,梁易春坐在副驾驶上,让司机去帮蓝河搬箱子,又让蓝河坐在后座上。
这个安排让蓝河感到意外。
蓝河坐到后座上才发现了不对——后座窗户贴着的遮阳膜是从外面能看到里面而从里面却看不到外面的那种!
“所长……”
“蓝河啊,路比较远,你先休息休息吧。”
蓝河拉了拉门,发现门被锁上了。
“蓝河先生,希望您配合我们。”司机说。
又是这种心累感觉,蓝河想着想着,觉得眼皮好重,不一会儿就沉沉地睡去了。

醒来的时候蓝河发现自己正躺在宾馆的床上,他转头看见小行李箱立在旁边,又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手机没了!
叶修!
蓝河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跑到门口拉开了门,门口两个穿着西装人高马大的人立即拦住了他,其中一个似乎通过对讲机说了些什么。

梁易春很快赶来了。
“蓝河,你可能发现了,我们并不是来出差的。”
“我的手机在哪里?”
“你需要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不能和外界联系,三餐都会有人送上来的。有什么需要跟门口的人说。”梁易春说完就准备走。
“等等。”蓝河拉住他,“我的手机在哪里?”
“我们需要借用你的手机……”
“为什么?”
“蓝河,你没有权限问这个。”
蓝河松了手,看着梁易春离开了房间。
房门重重地关上了。

蓝河瘫坐在床上发愣,过了很久才回过神来。
叶修所在的手机被收走了。
而自己被软禁了。


-TBC-


评论(9)

热度(25)